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第十届安咨会第四次会议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

11月21日上午,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第十届核安全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咨会”)第四次会议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安咨会全体委员、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处长张巍,大亚湾公司总经理潘银生、第一副总经理李智胜、安全总监赵福明、项目经理刘爱东、刘斌、新闻发言人常启能,香港中电高级总监邓志祥、合营公司总经理杨兆、核电股份公司高级总裁助理刘达民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全体参观了基地防低空飞行物系统控制中心,并观摩了现场系统演示。会上,潘银生报告了大亚湾核电基地2017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安全生产、管理提升与专项活动、精益管理以及申创中国质量奖的相关情况。委员们围绕公司安全生产与深化改革、核电工业旅游及大鹏文化旅游、香港公众科普宣传等方面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张巍、杨兆代表中联办、合营公司对安咨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寄望安咨会未来在对港沟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当日下午,安咨会在香港召开记者简报会,安咨会主席何钟泰、副主席曹王敏贤以及刘正光、梁荣武委员出席,向与会的文汇报、大公报、星岛日报、香港商报、明报等11家香港媒体记者通报了大亚湾核电基地2017年安全生产情况,并回答了媒体关心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