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核电科普行——走进深圳市翠园中学

    4月16日,大亚湾公司在深圳市翠园中学高中部学术报告厅开展“核电识多少”科普讲座,15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讲座,并在全校范围进行视频直播,实现核电科普全面覆盖。

    讲座上,运行二部值长徐科有声有色地分享了“核电站是如何发电的”、“它的铁布衫金钟罩是如何保护的”、“国内核电站主要分布”等核电知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短短一个小时的核电科普讲座,给同学们开启了一趟核电及核安全求知之旅,课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逮着徐值长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抛出来,徐值长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核电科普是大亚湾公司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公司定期与深圳各学校开展科普活动。目前,核电科普教材已覆盖周边及市区中小学40000多名学生。搭建起教材编制、教师培训、课堂授课、实地体验相结合的闭环机制,打造生动有趣多层次的核电科普形式。少年强,则国强,核电科普,从祖国花朵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