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深圳大学师生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

    近日,深圳大学核工程专业师生一行35人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与神秘的核电基地零距离感受核电的神奇魔力。

    讲座上王柏飞值长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中国核电发展现状,同学们甚是感兴趣,听得聚精会神,“二代跟三代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呢”“未来核电建设趋势会是内陆核电站吗”“日本福岛事件对中广核影响大吗?”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抛出来,王值长专业且耐心地解答,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公关中心展厅,了解中广核文化的发展历史、企业现状以及核电站相关知识,见识国之名片—华龙一号的模型,纷纷感慨国人自主研发技术强大!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培训中心模拟机、技能中心换料水池、材料码头、观景平台,站在技能中心换料水池前,看着那清澈湛蓝的水池,同学们调侃道“水中贵族—换料水池” 。

    此次参观交流,让师生们更切身了解了国内核电的发展,坚定了自身在核电道路上的责任,核电操作员这颗梦想的种子也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深圳大学带队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大一的同学们对于核电发展实际情况有个认识,有利于往后专业课的开展,促进培养核专业高级工程师及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