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我为大亚湾代言,这个安全体验日很有范!

    5月13日,大亚湾核电公司第五届“U-e2018,我为安全代言”之安全文化月体验日活动在基地文化中心举行,超过500名公众和家属来到这里,在极具核电范儿的趣味互动游戏中,亲身感受核电安全教育的魅力。

    经过连续五年的精心打磨,安全文化月体验日活动,已成为公司对外展示安全文化的“招牌菜”之一。今年的活动,在往年趣味游戏的基础上又增加了VR体验、小丑表演、拍立得拍照等互动体验环节。

    12项互动体验活动,将包括职业安全、工业安全、健康饮食、家庭用电安全、防运动伤害、火场逃生等一系列与安全息息相关的培训内容,植入到有趣、有料的互动游戏当中,让参与者能最生动、最直接地感受核电人的安全理念。

    活动一开始,现场一个个好“玩”又易“学”的体验项目,就吸引了参与者们纷纷为之驻足,许多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龙似的的队伍,跃跃欲试的人们,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而VR体验、心肺复苏、辐射防护用品佩戴等项目更成为现场的“热门选手”。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还是消防喷水演习啦——只见红色的消防车,在文化中心门前高高扬起喷管,一条“水龙”从天而降,孩子们一边躲闪,一边发出阵阵银铃般的笑声,活动气氛一时温馨无比。

    就这样,大家在这场独特的开放日活动中提升了安全防护技能水平,更亲身体验到核电人对于坚守安全独有的“强迫症”。参加活动的公众代表也纷纷表示,能来大亚湾参加这样的安全文化月体验日活动很幸运,当天的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很有意义,安全教育确实应该从家庭、从娃娃、从潜移默化的点点滴滴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