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大亚湾公司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委公布了《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通报》,大亚湾公司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继续保持荣誉称号。此前,大亚湾公司曾于2015年被首次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集团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大亚湾公司以安全生产为中心,将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社会责任等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以创新思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从严治党方面,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带头践行管理者作风转变之“三先三范”,运行、维修领域党务督导等创新举措获中央组织部督查调研组认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公司健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通过“做中广核安全卫士”等专题活动将“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在文明建设方面,开展诚信透明微视频大赛、普法教育、家属科普日等活动,制作员工行为规范视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司核心价值观融入员工工作、生活;在志愿服务和帮扶共建方面,持续开展云南福贡县木加甲村精准扶贫助学等活动,获评深圳市“最具爱心企业”;在保障员工权益方面,建立了健全的工会、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并结合企业特点开展“健康伴我行”、“大亚湾之夜”等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 

  据悉,“全国文明单位”由中央精神文明委评选,每四年评选一批,是中央精神文明委授予创建单位的最高荣誉。大亚湾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