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安咨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暨十届五次会议在大亚湾基地召开

7月11日下午,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核安全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咨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安咨会十届全体委员及部分往届委员、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处长叶水球、香港中华电力高级总监邓志祥、公司总经理潘银生、合营公司总经理杨兆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公司第一副总经理李智胜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安咨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片,引发与会委员们对于安咨会栉风沐雨三十载的深深感慨。潘银生在致辞中回顾了安咨会在特殊历史时期应运而生的重要使命,及其在大亚湾发展过程中为促进港澳公众了解核电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历届安咨会委员的支持与帮助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委员们畅谈了三十年来参与核电安全咨询工作的经历与感想,并对大亚湾未来发展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和美好的祝愿。叶水球代表香港中联办感谢安咨会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粤港两地的沟通合作。

7月12日上午,安咨会十届五次会议在公关中心召开。潘银生代表公司向与会的十届安咨会委员、中联办代表、股东方代表报告了2017年和2018年至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绩,并重点介绍了管理提升、标杆建设和科普沟通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就公司安全生产、公众科普、人才交流及安咨会运作优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安咨会在香港召开记者简报会,十届安咨会副主席曹王敏贤及刘正光、梁荣武委员出席,向与会的文汇报、星岛日报、明报、信报、苹果日报、无线电视、香港电台等香港媒体记者通报了大亚湾核电基地2017-2018年安全生产情况,并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注: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引发香港百万居民联合签名要求停建、缓建大亚湾核电站。为确保大亚湾核电站的顺利建设,在国务院、新华社香港分社的支持下,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核安全咨询委员会于1988年7月26日宣告成立,并于2005年将岭澳一期、二期纳入咨询范围。多年来安咨会在促进香港公众客观正确认识核电、增强公众支持核电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极大地促进了香港公众客观全面了解核电站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营情况、消除核安全疑虑,为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建设和运营营造了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