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文化搭桥,旅游为媒,核能科普展览馆开馆啦!

  文化搭桥,旅游为媒,核能科普展览馆开馆!8月2日,由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大亚湾公司”)与鹏城社区共同建设的核能科普展览馆,在较场尾举行揭牌仪式。

  核能科普展览馆展览空间,首先,由核能及核电发展引入,设置了时间长廊,展示了核电发展的诸多重要节点,展示了“中国第一台核电站——秦山核电”、“中国大陆首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等核电项目,形成观众对核电发展的初印象。

  走进展馆中部,简洁明亮的“大亚湾核电站模型”映入眼帘,立体呈现了核电结构,一目了然。运行小模型设置了“启动”、“停止”按钮,公众通过互动体验,直观展示了核电运行原理。最后,简要介绍大亚湾公司概况,展示了大亚湾核电站与周边关系的图片,描绘了天更蓝、水更清、生活更美好的愿景。期间,核电科普讲解员给大家细致讲解,解答公众对“生活中的辐射”“核电站的安全保障”等关心问题。

  据悉,核能科普展览馆,地处位于较场尾的核心位置——大鹏漫空间(较场尾主入口处),紧邻大亚湾核电基地,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每年吸引全国各地近百万游客。

  据了解,核能科普展览馆为地方提供整体性、集成性的展览资源与展教运行模式。搭上旅游快车道,让更多的公众认识核电,了解核电,扩大核电科普宣传范围,既可以分流、减轻大亚湾核电基地接待公众的参观压力,又可丰富核电周边旅游内容,支持周边社区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让公众更深切感受科技的魅丽!

  此次开馆仪式,大亚湾公司副总经理李智胜、大鹏街道办吴文良书记、鹏城社区王伙光书记、鹏城股份公司余少林董事长、大亚湾公司综合管理部余波高级经理参加活动并为核能科普展览馆揭牌。鹏城海港旅游公司总经理王万向主持此次开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