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可爱萌!华侨中学小精灵走进绿水青山大亚湾

“核电应该是用核发电,让我们能用上一天的电呢。”小朋友们用微带治愈的声音,在大亚湾核电公司技术部边守利导师的引导下,讲述了对核电的那些初印象。

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呼吸着同样的空气。2018年11月22日下午,大鹏新区华侨中学170多名师生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参与“走进绿水青山大亚湾”生态环保体验日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学生观看了科普短片《绿色守护者联盟》,酷帅的大亚湾、岭澳一期、二期“核电三兄弟”,用趣萌的卡通变幻,为在场师生揭开了核电的神秘面纱。

“核电厂安全吗?”“核电会爆炸吗?”大亚湾核电公司技术部边守利导师用问题导入,引用生活中的常见情景讲述,台下学生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在随身笔记中记录核电关键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举手问答中更是时出妙语,一时间,大亚湾核电基地公关中心充斥着欢声笑语。

活动还为华侨中学8名学生代表颁发了“核电科普志愿者”证书。拿到质感十足的证书时,学生纷纷表示,“回去后,给家人说说核电的优点。”初一学生刘蕊有个小愿望,“希望核电发展越来越好,长大了我也要来核电站工作。”在心里也悄悄地埋下了一个小小的“女核电工程师”的梦想。

在互动环节中,核电行业科普机器人“核宝”高科技亮像,核宝机器人的举手投足,让学生目不转睛,刚一出场就成功捕获了“小核粉”,曼妙舞姿,更是萌你没商量。作为实力科普达人的核宝机器人,在互动环节,一个个核电疑问,在呆萌的核宝口中,迎刃而解,生僻的核电知识变得有趣,一切如此简单。

活动最后,大鹏华侨中学师生进行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参访,进行现场的一个个踩点,揭幕打卡。公关中心的科普展厅里,中广核发展大地图、核电模型引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电子留言墙前,你我搞怪的表情,留下到此一游的美好印记。

在科技感十足的模拟机主控室,密密麻麻的显示屏和操作按钮,让对科技懵懂的中学生们,仿佛有了自己的现实理解。这一个个奇妙复杂的陌生熟悉之地,已悄然开启了学生的科技人生之旅。

活动由大亚湾核电公司党群工作部(监察室)主办,综合管理部、技术部联合承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凸显核电“安全、清洁、环保”的特质,凝聚周边公众共识,提高公众对核电企业的亲近感,对核电清洁环保效应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