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EDF四电厂代表到大亚湾核电基地交流

12月17日至21日,EDF四电厂(Dampierre, Blayais, Tricastin, St Laurent)代表到访大亚湾核电基地,与大亚湾核电公司就运行与维修活动质量控制、关键敏感设备管理、大修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是2018年CGN-EDF战略合作项目的重要行动之一,在DNMC与St LAURENT B和TRICASTIN电厂的姊妹电厂协议框架下实施。

EDF四电厂本次来访旨在通过观察大亚湾现场的维修活动,了解大亚湾核电公司运行与维修活动中准备与实施阶段的质量控制手段,深入了解大亚湾核电公司在关键敏感设备管理中的良好实践。交流期间,EDF电厂代表参观了基地作业管理中心,并观摩了基地三电厂联合早会,他们对大亚湾核电公司现场新技术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大亚湾核电公司在信息化、可视化方面采取的有效手段,以及将想法付诸实践的高效执行力。在现场活动观察期间,大亚湾核电公司维修人员的职业素养给EDF电厂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大亚湾核电公司在设备管理领域推行的“点检制”举措,EDF代表表示,这一变革能够清晰理顺设备管理体系,明确设备管理职责,有效提升设备可靠性。

EDF代表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识别出大亚湾核电公司在关键敏感设备管理、现场维修及运行活动质量控制、系统工程师制度运作等方面诸多值得借鉴的良好实践,希望后续双方保持常态化交流,巩固落实本次交流成果。

出口会上,大亚湾核电公司总经理潘银生对此次交流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要成果,大亚湾核电公司与EDF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大亚湾核电公司将继续秉持开放、透明的态度,持续与同行开展交流与合作。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和发展生产力,有效推动管理变革。他希望大亚湾核电公司后续同EDF电厂开展定期交流合作机制,相互学习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