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喜讯!大亚湾核电公司获2018年度“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表扬

近日,在由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主办的2018年度“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中,大亚湾核电公司表现突出,受到活动组织方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大亚湾核电公司联合政府、深入周边、进入校园,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扩大影响范围,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开展核电科普活动,不仅覆盖范围由东部辐射面向全深圳,而且在组织形式及规模上也持续不断创新。

 

 

2018年度,大亚湾核电公司与中央主流媒体深度合作,依托CCTV等宣传平台,展现核电工匠风采,传播了核电科普知识;创新开展“中国绿色年度人物”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中国摄影名家摄影采风、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走进核电等活动。同时,与大鹏新区联合在较场尾建设核能科普展厅,扩大核电科普宣传范围;持续开展“核电科普进校园”及奖学奖教活动。

 

 

大亚湾核电基地2018年度共接待社会公众和专业团体人数达23909人,“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覆盖13所学校,涉及学生6850人,包括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等重点学校。

 

 

 

大亚湾核电基地自建设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工作,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后续,大亚湾核电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奋斗在科普教育宣传工作的第一线,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规模化、系统化的核电科普教育宣传“大亚湾模式”,将大亚湾核电基地进一步打造成为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