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深莞惠汕河五地文艺巡演,大亚湾核电基地展演受欢迎

“共筑中国梦·同唱幸福歌”,2019年8月20日,2019年深莞惠汕河流动大舞台五地文艺巡演(深圳专场),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文化中心举行,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欢迎,演出在全场观众用手机灯光制造的“星海”中圆满结束。

巡演在河源的客家舞蹈《踩龙归来》中拉开序幕,汕尾的女生独唱和小品、惠州的女子乐坊和水袖舞、东莞的街舞和摇滚歌曲、深圳的相声与男声合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五个城市的不同特色和风俗文化。

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杨素贤介绍,巡演节目是从五个城市中选拔最新的、原创的节目,再由每个巡演地“点单”,自助式选择、匹配适合当地文化的节目。

大亚湾核电公司总经理潘银生表示,“此次巡演提高了我们员工的精神面貌,欢迎文艺团体(部门)送专业和有各种特色的演出,下我们企业来。”大亚湾核电基地距深圳市区较远,员工们像这样观看高品质文艺演出的机会并不多。大家既兴奋又热情,与台上演员互动频频,最后,演出现场变身演唱会的“星星海洋”,在全场观众挥舞的手臂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文化部门联合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东莞市文化馆、惠州市文化馆、汕尾市文化馆、河源市文化馆承办,大亚湾核电公司等协办。

活动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走过八年时间,从最初的三地增加为五地,依托深圳、东莞、惠州、汕尾、河源丰富的演出团体和场馆资源,每年定期举行,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广东省内原创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