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大亚湾核电公司组织衍纸手工制作活动

​2019年11月27日,大亚湾核电公司工会组织“衍纸手工制作”活动在南区活动中心举行,近百名员工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创作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幅多彩的“衍纸”作品。

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讲师现场指导,老师介绍了衍纸手工艺术历史、制作方法、制作技巧等内容。衍纸是一门古老的手工艺术,发源十八世纪英国,流传于英国王室贵族间的一种手工活动,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

专题讲解之后,进入DIY创作环节,对于新手来说,这无疑是个挑战,有一定的难度,但随着老师的反复讲解,员工细心专注于作品打造,一幅幅精致作品接连“诞生”。

大亚湾核电公司员工通过了解衍纸艺术活动,舒缓压力,陶冶情操,激发每人的艺术潜能,尽情创作,品味生活。本次活动是继今年压花艺术、中秋手工月饼、扇面书法等课程后,又一次新的尝试。活动报名依旧火爆,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类似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