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大亚湾核电获国资委中央企业故事大赛优秀奖

近日,2019年国资委“大国顶梁柱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中央企业故事大赛评选结果发布。

大亚湾核电公司报送的文字作品《核电“女黄金人”姚雪鸿:被事业需要是一种幸福》,荣获“优秀奖”。该文章选取了“女黄金人”——姚雪鸿作为先进典型,讲述了她赴法培训,扎根大亚湾核电一线,在中广核三十余年的核电工作经历。



姚雪鸿,现供职于大亚湾核电公司化学环保部。她拥有众多雅号——“女黄金人”“COPY皇后”“化学一姐”“国际姚”……

作为首届“中广核工匠”中唯一的女性,姚雪鸿一头干练的短发、干净利落的妆容散发着一种独有的女性魅力,这一抹温柔的暖色为核电浓厚、阳刚的工业气息平添了一番别样风采。回顾在中广核三十余年的核电工作经历,姚雪鸿说,个人努力与中广核乃至国家的发展连接在一起,她觉得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为你点赞 | 姚雪鸿:被事业需要是一种幸福


▲ 姚雪鸿正在操练应急取样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故事作品1288篇。经中央企业文学专委会评审,评出优秀作品270篇。旨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中央企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广大职工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讲好央企故事、展示央企形象。

大亚湾核电公司历来重视工匠精神的培养,深入一线、挖掘典型、树立榜样,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大亚湾核电故事,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央企发展成就和广大员工良好精神风貌,助力大亚湾核电打造成为世界核电运营行业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