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技能加油站丨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

为积极响应大亚湾核电公司“秋实2020”年度主题,助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亚湾核电公司团委牵头在大鹏滨海阳光园宿舍建设“技能加油站”试点。

这是首次将“技能加油站”设置于大亚湾核电公司员工宿舍内,不仅可以改善青年员工的学习条件,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还可以让青年员工主动学习科学知识,提升个人技能水平,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这对于大亚湾核电公司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企具有重要意义。

“技能加油站”项目不仅是帮助大家提升技能水平,更重要的是鼓励和引导青年员工树立匠心,学习工匠文化;这就需要青年员工坚守初心,执着专注,秉承赤子之心,摒弃浮躁喧嚣,致力本职工作,追求至精至善,将现场工作的每个细节都尽可能做到极致。

本项目将分三步实施,第一步是围绕“能力三角”中的资源提供支持,收集部门员工的技能专业书籍方面的需求并进行个性化定制,同时搭配针对创新能力的书籍,统一发放。第二步是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技能加油不是一锤子买卖,需建立“补油”的长效机制,加油站的使用频次越高、效果越好,大亚湾核电公司团委的支持力度越大。第三步是加强“技能加油站”内部的思想碰撞,大亚湾核电公司团委将定期组织技能沙龙,邀请集团内的工匠前来交流。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口,需要深刻理解并发扬工匠精神,利用“技能加油站”这个平台,助力自身技能增长,为大亚湾核电公司建成世界核电运营行业标杆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