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这些年,一直在变美的大亚湾核电基地!

“这些年,基地变化很大啊!”
几乎每一个从大亚湾核电基地走出的人
重回大亚湾都有这样的感触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建站以来
大亚湾核电基地就一直没有停止“变美”的脚步
从各个办公楼、体育场
01楼餐厅、望海亭
核电大道、多个更新厂房等
这些更新改造让大亚湾核电基地更加绚丽多彩

01楼餐厅

 01楼餐厅外观 改造前

01楼餐厅外观 改造后

01楼餐厅内部 改造前

01楼餐厅内部 改造后

01楼餐厅的改造打破基地原有餐厅的80年代风格,以简洁明亮的大玻璃窗,吸引更多光线进来,瞬间让原来沉闷的大厅空间宽敞活泼起来,配上清新亮丽的绿植点缀,让整个场地灵动而有感染力,这里不仅可以满足用餐的需求,而且可以满足放松心情的需求!

望海亭

望海亭改造前,隐于小山丛林

望海亭改造后,登高观海热门圣地

鹭栖公园望海亭原本只是一处只可远观不可近玩、隐藏于小山丛林里的小亭。有的同事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工作生活十多年了,都不知道生活区有望海观景亭。

但是经过近年来的改造,望海亭一跃而成网红打卡地,从此这个曾经无人问津的小亭,就成为员工们倍受欢迎的登高观海吹海风的必选之地。

核电大道

核电大道改造前,摄于2019年10月

核电大道改造后,摄于2020年4月

一进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核电大道沥青路,往日拥挤的潮汐3车道,一步升级到6车道。大家可能想象不到在这宽敞的大道下面其实埋藏着很多管网和横向穿管,特别是一些约30年的老电线,稍一触碰就可能引发不可知的风险,所以大道更新改造的任务十分艰巨。

但是为广大员工谋幸福,我们是认真的!在公司总经理部的推动下,大道更新工程项目克服巨大阻力,投入大力支持,想全应对策略,力推前瞻性的规划方案,让这条苦了大亚湾核电人十多年的道路,不再给员工们留下痛点。

同时,公司总经理部高度关注项目推进速度,力争与门外的鹏飞路施工进度齐步,不让员工受两次道路施工之苦。从结果来看,我们的项目推进速度反超基地外的鹏飞路,期间还克服了因疫情影响的两个月黄金施工期,这要特别感谢项目组中所有人员的日夜付出!

厂房、变电站

北区变电站 改造前

北区变电站 改造后

高容量蓄电池厂房 改造前

高容量蓄电池厂房 改造后

主泵维修中心厂房 改造前

主泵维修中心厂房 改造后

有许多基地厂房的改造,经过前期的规划编制、中间的合法合规报建和商务招标,才有了后期的施工落地和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的事实。前期的基础性工作,凝聚着大亚湾核电人几年来的默默付出,这些看不见的付出是看得见成效的工作的依据和前提。

老北区变电站服役达10000多天,终于迎来了新的北区变电站投用;核电站高容量蓄电池蓄能系统研发项目投用,有力保障了电站在极端条件下的电力供应;主泵维修中心厂房的修建,推动国家主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落地......

南区体育场

南区体育场 改造前

南区体育场 改造后

改造前的南区体育场,跑道区域杂草丛生,足球场四周荒凉、没有观众席。改造后的南区体育场,塑胶跑道、人工草地足球场,现代化带遮阳棚的观众席。如此完善的设备,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了!

01办公楼

01楼 改造前

01楼 改造后

新01楼前的草坪

改造前的办公楼设计相对陈旧,也比较矮小。而改造后的办公楼以玻璃外墙结构为主,设计非常现代化,也极具科技感。为员工提供了更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

停车场

改造后的停车场

大量增加的停车位很好地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作业管理中心

作业管理中心内部场景

作业管理中心是现场作业的监护中心、支持中心和管控中心,旨在以设备可靠性为核心、信息化作业流程为依托、点检制为抓手,推动解决电厂设备管理的困扰。

更多的改造规划

大亚湾核电基地大门规划

核能科普展览馆方案规划

时光公园方案规划

还有更多的项目,将在这几年相继开工建设,基地大门、核能科普展览馆、时光公园等项目已完成规划和方案的编制。这些项目中,不仅有刚需的功能性项目,还有改善生活环境的配套项目,而且都在筹划或施工环节了。这些建设经我们之眼在见证,更是经我们之手在落实。为基地的美好未来建设奔跑助力,大亚湾核电人是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