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近6万人围观!扶贫“直播带货”也可以文艺范儿!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之际,大亚湾核电人登上深圳广电网络平台《壹深圳》,献上了一场文艺范儿的“直播带货”活动——“核你同行,走向小康”爱心扶贫在线公益展演,拉开了大亚湾核电公司“党建月”系列活动的序幕。短短一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5.8万人围观。

此次活动由大亚湾核电公司党群工作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西凌云县、乐业县(中国广核集团对口扶贫点)农产品销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大亚湾核电站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中国广核集团从大亚湾出发,成长为国家特大型清洁能源企业集团。作为与深圳经济特区一同成长起来的中央企业,大亚湾核电公司不忘央企使命与担当,特别发起此次爱心扶贫在线公益展演活动。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核电人献上了《映山红》、《咱老百姓》、《真心英雄》等经典老歌,《少年》、《老男孩》等流行歌曲,还有《大亚湾的孩子》等富有中广核特色的歌曲,用文艺的力量为广西凌云、乐业县加油助力。本色却不失专业水准的演绎,让互动评论区里连连叫好。广西乐山红心猕猴桃、乐山刺梨汁、凌云山茶油、凌云乌鸡、凌云白毫茶等各具特色的农产品,被搬上直播荧幕。

近年来,大亚湾核电公司在中国广核集团扶贫办的统筹下,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持续支持广西凌云县发展种桑养蚕产业、乐业县种植红心猕猴桃、乐业县发展生物有机肥产业等扶贫项目;长期开展扶贫产品集体采购、结对帮扶、扶贫助学、员工爱心捐赠等行动,支持当地安全饮水、道路照明等配套建设,持续推动精准扶贫,切实提高扶贫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