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博物大亚湾贺建党百年”国际档案日文化月活动拉开帷幕

6月9日上午,由公司科技与信息管理部(大亚湾档案馆)与党群工作部联合举办的“博物大亚湾 贺建党百年”国际档案日文化月宣传活动开幕式在文化中心举行。集团原董事长昝云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兴华,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龙江,以及部分项目经理、党务督导专员、部门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大鹏镇老领导、老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博物大亚湾 贺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大亚湾核电站筹备建设到投产运营以来的若干重要事件为切入点,展示了与之关联的珍贵档案资料,反映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大亚湾核电人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奋斗历程。

在开幕式上,昝云龙深情回顾了在大亚湾核电建设中的工作和生活,表示大亚湾核电站四十年的辉煌发展离不开党的关怀,并祝愿博物大亚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蒋兴华对集团老领导、大鹏“老邻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讲话中指出,作为我国大陆首座大型商用核电站,没有党的领导、决策和推动,就不可能有大亚湾核电站的今天,红色基因贯穿我们发展的始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思考时代命题,体悟初心使命,升华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勇立潮头,新征程永当尖兵,以实实在在的安全生产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特展以初心、匠心、史心为主线,以历史展览、书法作品、主题拍照、3D打印等为载体,通过展示历史重要时刻档案和形式多样的参与活动,实现了国际档案日宣传与大亚湾文化的深度融合。自2019年以来,连续筹办三年的“博物大亚湾”档案特展已逐渐成为公司的特色档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