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喜讯】公司11位同事获得注册可靠性工程师(CRE)证书

​近日,公司设备管护领域11位同事成功获得注册可靠性工程师(CRE)证书,他们分别是:夏朋涛、秦开胜、马凌云、彭步虎、李占良、马光、黄财坤、周义元、朱鹏树、刘超、罗健(排名不分先后)。

注册可靠性工程师认证,是由中国质量协会(CAQ)组织,对具有专业能力、符合实践要求的可靠性管理从业人员进行考核的权威认证制度,在国资委领导、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下,采用每年一次全国统考与实践报告的方式,实行规范注册,为企业和社会选拔和培养优秀可靠性管理人才。

设备管护领域从2019年开始,多次邀请国内质量管理资深专家、可靠性与工程专业知名教授来公司开展培训交流,鼓励广大员工报考中国注册可靠性工程师认证,对提升员工可靠性管理技能,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2021年6月,领域内已有24人通过了全国笔试考核,其中12人已通过实践考核,获得正式认证证书。

可靠性工程是提高系统或设备在整个寿命周期内可靠性的一门有关设计、分析、试验的专业技术学科,可靠性工程应用水平是公司技术与管理能力的综合体现,设备管护领域将继续推动该项工作,助力公司可靠性管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