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办实事】“直通车”“太空舱”“大修驿站”……一件件小事让党建有温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亚湾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结合实际业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一桩桩实事有速度、有力度提高员工们的幸福感,也传递着党建的温度。

与班子成员面对面关爱直通车“核你有约”

大亚湾公司党委为员工开通了“核你有约”关爱直通车,由大亚湾公司班子成员与基层员工面对面沟通,了解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听取他们对公司管理变革、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关爱直通车架起了公司高层与员工的沟通桥梁,传递了“关爱员工”的管理导向。目前已有超过20名员工参加了访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超过30项,均进入任务跟踪系统进行闭环管理,安排相应部门和专人负责跟进。

▲大亚湾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兴华与员工面对面

▲大亚湾核电纪委书记孟凡玲与员工面对面

你们忙“大修”,我们忙“暖心”

为做好大修后勤保障工作,大亚湾公司开设了为全体参与大修人员服务的大修后勤驿站和太空舱休息区。

大修期间,每天上午9:00到晚上23:00,准备了姜糖水、茶水、热咖啡、温水等多种饮品的大修驿站按时开放,大修人员可以在忙碌的大修工作之余,有个歇歇脚、喝喝茶的场所,补充能量,放松身心。

由于大修工作的特殊性,部分同事在项目实施阶段工作强度较高,需要配合项目在现场连续工作,为了让他们能安静、充足地休息,大亚湾公司为大修人员设立了太空舱休息区。这些太空舱具备科技创新感的舱体、内外畅通的通风结构、幽暗助眠的灯光、快速便捷的USB插口、保障安全的灭火器、隔音舒适的内部环境,还配备有干净卫生的一次性床上用品。使用过的员工表示,非常人性化,住在里面安静、卫生,大家告别了“搬个椅子躺一下、找个地方趴一下”的状况。

洗衣烘干一条龙,干爽工装身上穿      

现场的温度较高,员工经常会浑身湿透,工作时间一长来不及回宿舍,衣服就会变得又脏又臭,不仅不舒服,更容易导致感冒。为解决这一问题,大亚湾公司为现场员工设立了洗衣房,里面有洗衣机和烘干机,能快速帮现场人员清洗衣服并烘干,让大家能穿上干爽的工装,这样干起活来也能更加舒服。

同时,洗衣房还提供安全帽清洗服务,现场公用的安全帽容易被汗水重复浸湿散发酸臭味,安全帽清洗服务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核电“快递”,准时按需上门配送

今年以来,大亚湾公司结合业务实际,深挖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切入点,开展“一区两队一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坚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争先创优活动,引导带领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做好大修基础性工作、打赢大修攻坚性项目、服务好各部门员工,为大修的稳步推进、安全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优化并推进落实“提前备料——定点配送”方案就是其中良好实践。提前一周提供领料需求,仓库滚动定点准时配送,工作负责人可在现场直接领取所需物料,改变原来电厂仓库现场领料困境,形成仓配一体化网络服务模式,极大提升了大修现场领料的便捷性。 

在“一区两队一岗”活动推进中,党群服务队前往大修现场开展“关爱百分百”服务活动,为大修现场的同事们手工制作并送去美味的茶点,让他们在休息的时候能感受到关心与温暖。

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延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维度,通过不断解决员工难点和痛点,让大家获得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幸福感,让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