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举办场内外联合应急演习(暨“广东省第11次核应急演习”)

12月9日,公司与广东省核应急办、深圳市核应急办联合举行了大亚湾/岭澳核电站核事故场内外联合应急演习,暨广东省第十一次核事故应急演习。

本次演习持续3个多小时,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担任广东省核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核应急办、广东省应急组织、深圳市应急组织、惠州市应急组织、集团应急组织及场内应急组织,共1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习。广东省核应急办组织的专家和来自兄弟省市核应急工作人员以及防化旅部队官兵对演习进行了全程监督和评估。

    

演习事故情景以大亚湾1号机组发生山火导致失去场外电源、尖笔帽螺入侵、一回路失水叠加全厂失电、安全壳设备舱门泄漏为主事故序列,重点检验电厂各应急小组的响应、对场外信息通报、支援协调的有效性以及海上撤离的可行性。场外应急组织方面,以深圳市为主,惠州市同步启动,重点演练场内外联合应急响应、信息通报、场外对场内支援,深圳市、惠州市及下辖区、街道政府和各核应急组织在事故情景下快速响应能力,以及核事故情况下地方政府舆情管控、引导和应对、现场管制、海陆撤离、实地监测能力等。

本次演习,应急初始条件多样,情景丰富,立足实战,响应有序。演习期间,公司各应急响应组织到岗及时、配合有序;应急通报与信息传递准确、通畅;应急指挥决策、调度、协调得当;应急相关文件齐全,应急设施设备有效可用。演习中与广东省核应急指挥部信息汇报沟通协调及时,场外应急组织对电厂的支援有效开展,较为全面地检验了场内外应急组织的实战配合能力,达到了演习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