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资动态
 

十九大报告在中央企业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18日上午九时,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中央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聆听,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中央企业党的十九大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大会报告,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表示,航天科工15万员工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嘱托,贯彻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表示,习总书记对能源问题十分关心,报告对能源、工业、国资国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电网将发挥央企嵴梁作用,打造社会主义新国企,推动电力市场改革向纵深发展,实现国际标准、技术标准全产业链,扩大我国在全球能源治理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

十九大代表、中国华能北京热电厂党委书记刘宗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北京热电厂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到今年的冬天,不但能为北京提供清洁环保的电力,而且还能为实现北京的蓝天计划贡献新的力量。

十九大代表、中国建筑董事长、党组书记官庆表示,新时代的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付出艰巨、艰苦的努力得来的,更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对于包括中国建筑在内的央企而言,就是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奋进。”

十九大代表、中国石化吉林延边石油延南路加油站站长金文玲说:“听到总书记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时,我倍感亲切,因为中国石化公司使命就是‘为美好生活加油’。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都会努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和人民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集中收听收看,卯足干劲担当奋进

各中央企业坚持领导班子带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据统计,中央企业系统有1000多万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心、卯足干劲、担当奋进,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迈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打造出一批世界级的国有企业。

“报告明确了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使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作为这一代航天人的责任担当,要做建设航天强国的排头兵,要做世界科技强国的主力军。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航天科技一院一部员工张兵深有感触地说。

“央企楷模”、中航工业沈飞数控加工厂铣工王刚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重要论述后,倍感振奋。他表示,作为航空人,一定要立足岗位、不辱使命,用航空梦强军梦托起中国梦。

全国三八红旗手、神华集团神东煤炭集团顾秀花和车间的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她说:“作为一名焊工,我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培养更多的焊接技能人才、传承好工匠精神,自主地引导身边有更多想法及能力的人投入到工作创新中,用高质量的焊接工程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副总工程师李卫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作为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这是党中央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举措,将深入指导我国的科技创新,实现在国际上的并跑和领跑。

全国劳模、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电信科研院总工程师王映民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网络强国的建设者,通信人要积极践行创新发展战略、为5G早日走入千家万户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雄安新区,招商局雄安办主任杨天平表示,在改革开放初期,招商局率先打响改革开放第一炮。今天,招商局坚定践行中央开发雄安新区的伟大战略部署,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大庆油田,30万名石油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了大会报告。中国石油大庆油田1205队队长赵明涛激动地说,我们要努力打造成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钢铁钻井队伍,当好标杆旗帜,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继续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题曲,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加油! 

在京张铁路八达岭隧道的建设工地上,中国中铁五局项目员工谢崇志表示,要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将绿色办奥思想融入京张项目的施工建设中,力争做到开工前绿水青山,完工后青山绿水,向国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新疆贫困地区考察途中,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东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信念更加坚定。他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央企扶贫基金作用,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

报告最后提及“青年”,这也让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员工倍受鼓舞。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中国华电福建古田溪水电厂水工部观测班青工李引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党代会开幕会,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信心满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太了不起了,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海外同步收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十九大的召开,同样也牵动着中央企业海外建设者的心,他们天涯共此时,准时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就要形成一批在国际资源配置中占有主导地位的领军企业、在全球行业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的企业、在全球产业发展中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企业。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报告描绘的美好画卷。

中国海油伊拉克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俞进怀着激动心情收看报告后表示,牢记使命,能源报国,用实际行动全力打造“一带一路”上独具特色的海外油田运营公司,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机公司孟加拉项目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在项目现场实时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振奋人心,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点项目的执行者,将牢记央企使命,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到国际工程一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集团巴基斯坦卡拉高速公路项目经理李令选表示,设施联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在未来通往世界的开放大道上,还将有更多中国建设者的足迹。

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建设工地,中交集团项目部组织各标段200多名党员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驻外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生产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当地时间凌晨2点,中广核英国通用核能公司的全体党员在伦敦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该项目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是习总书记亲自关心和推动的重大项目。公司总经理郑东山表示,核电作为“国家名片”,肩负着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向世界一流迈进的重担,中广核人将以推动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出海为依托,推进中国技术、中国装备、中国服务、中国标准、中国资金“走出去”,助力中国“制造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