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核能行业开始贯彻实施《核安全法》

   我国核安全领域的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核安全法》于1月1日起施行。 
  近日,核能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启了对该法的贯彻和实施。

  环保部日前以“2017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高级研讨班”形式推动《核安全法》贯彻实施。该研讨班全面解读《核安全法》出台背景、意义、作用,以及实施过程中应重点贯彻落实的内容和要求。 
  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长利介绍,中核集团已将贯彻落实《核安全法》作为依法治企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法治中核建设,并将组织专题培训。 
  中广核党组成员、电力总裁高立刚介绍,《核安全法》获得通过后,中广核集团总部及各成员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法、普法活动,包括邀请环保部领导、专家开展核安全法宣贯,内部组织开展学习,深入研究,研究《核安全法》与现行核安全法律法规的区别,分析对许可证申请等内部管理体系的影响等。 
  此外,国家核电也将《核安全法》宣贯实施作为2018年重点,并已纳入该公司宣贯学习计划,宣贯学习覆盖各层面。 
  我国是世界核能、核技术利用大国,核电机组在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核安全任务非常繁重。《核安全法》是三十多年来我国核安全管理有效做法的经验总结,充分体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是完善国家安全法律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实际措施。 


   来源:中国能源报  发布时间: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