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核电安全月
核电安全月
 

为了永远不再发生——全员安全文化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六


核安全高于一切,安全生产是核电站永恒的主题。

运营公司全员安全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第六场)宣讲于2009年5月31日晚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南区活动中心举行,公司总经理助理朱闽宏主讲,培训中心副经理陈泰辅讲。生产部部分人员、其他部门未参加前五次宣讲活动人员、红沿河公司及台山公司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培训的人员共约400人参加了学习。

朱总在主讲中引用国家安监局对屯兰煤矿特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通报中提到的“任何荣誉、成就,都只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而非未来的保证;安全生产,永远都是‘现在时’,时时刻刻都不能麻痹大意”,要求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不断提升核安全文化意识,每个人都成为在安全生产上一道道固若金汤的安全屏障。

至此,运营公司全员安全文化系列教育活动宣讲环节圆满结束,下一阶段公司各部门将分别开展安全文化继续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