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动态
环保动态
 

30余名大学生摄友外拍大亚湾核电基地

看,图中湛蓝海底中群鱼遨游的画面,是在珠海长隆海底世界?还是在东南亚风情的热带深海?NO no,就在咱们大亚湾核电基地!6月6日,30余名大学生摄影发烧友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参加“青春环保行,美在大亚湾”采风活动,用青春的视角发现大亚湾的美。

30个名额,300多人报名!
世界环境日前夕,大亚湾核电联合《深圳商报》发出征集令,召集30名大学生摄影爱好者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短短三天就吸引了300余人报名。

活动当天,在参与活动的大学生摄友中,年过六旬的老摄影人穆毅和携女儿前来的周巍、姜玮显得比较特别。退休的老摄影人穆毅对大亚湾核电基地向往已久,看到活动征集令,他欣喜万分,在微信留言中表达了想参观大亚湾的强烈意愿。周巍和妻子姜玮同为摄影爱好者,在深圳生活多年的他们对大亚湾核电站一直很关注,非常期待借这次机会探个究竟,又能采风,又能让两岁的女儿看看核电站,让他们非常期待。

湾里湾外摄影师面对面
采风开始前,摄友们观看了大亚湾核电宣传片《100秒了解大亚湾》、《某某君眼中的大亚湾》,从核电员工、周边居民、媒体记者、大亚湾孩子的视角,初步了解大亚湾核电站以及核安全。

活动还邀请到了大亚湾核电基地摄影协会的资深摄影师们,湾里和湾外的摄影发烧友面对面,交流摄影技巧,以及对大亚湾核电基地的感受。

垂钓路人引摄友围观
采风过程中,摄友们登临观日阁俯拍大亚湾海天一色的美景,徜徉在材料码头近距离拍摄碧海银沙,在海滨浴场捕捉人们戏水的欢乐,在岭澳观景平台定格核电的雄姿。面对大亚湾核电基地海天一线的风景,只听咔咔声不断响起,摄友们不停变换地点寻找最佳拍摄角度,更有人拿起自拍杆玩起了自拍。
在大亚湾核电站材料码头,一位满载而归的垂钓者引来了摄友们围观,看到刚刚钓上来活蹦乱跳的鱼,有摄友好奇:“这鱼能吃吗?”垂钓者笑着说:“不能吃我钓来干吗,这鱼熬汤很鲜!”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核电站环境比想象中更美,完全不像一个工业区。社会上有些人对核电的认识有误区,只有亲身来这里,才能感受到核电这种清洁能源的环保和低碳。”南方科技大学的柯志航在采风之旅结束后感叹。近年来,为增进社会公众对核电的了解,回应公众对核电的关心,大亚湾公司不断加大对公众开放的力度,通过编制核电科普教材、举办“公众开放体验日”、“微旅游”等多种形式,主动“请进来”、“走出去”,传递开放、透明的品牌理念。

延伸阅读——

他们眼里的大亚湾核电站

核电站环境比想象中更美,完全不像一个工业区。社会上有些人对核电的认识有误区,只有亲身来这里,才能感受到核电这种清洁能源的环保和低碳。看了大亚湾核电宣传片,我对这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感受很深……

——南方科技大学 柯志航

之前一直觉得核电站很神秘,以为核电站与一般发电厂差不多,环境不会太好。来到大亚湾核电站后,才发现这里环境这么好,特别是看了宣传片,听了讲座,对核电站有更多了解。觉得此行收获很大。

——南方科技大学 龙栋

我老家在连云港,那里有田湾核电,但没有去过,来到大亚湾核电站,觉得这里就像一座花园。这里把科学与生态融合得非常好,是深圳一日游首选之地,值得期待。

——清华研究院 王通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