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动态
环保动态
 

海滩清洁环保行——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响应国际海滩清洁日号召!

9月20日正值全球第30个国际海滩清洁日,为响应这一世界范围内的海洋环保活动,公司团委、志愿者队联合技术团总支、技术领域青年文明号与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共同组织“较场尾海滩清理环保行动”,50多名海洋环保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海岸清洁和调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按照规定程序对该海滩的海洋垃圾进行调查,并针对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称重、识别来源、计算个数、填写记录表等工作。此外,他们动手清除了调查区域较场尾旅游海岸上绝大部分的海洋垃圾,使海滩的生态景观得到了一定修复。在本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就各自对环境保护的理解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沟通交流,不少志同道合者也早已约定了下次的“环保行”计划。

在活动结束后,本次海滩的调查数据被录入大连海岸带海洋垃圾调查信息平台的数据库中,其中有关数据还被报送至国家环保部海洋垃圾信息采集机构。据了解,根据对海滩上垃圾存量的时空间变化规律分析,能够在评估其存量演变趋势的基础上,为海洋管理部门今后制定防治政策提供确实依据,因此该次调查的效用具有长远性。

海洋蕴藏着与人类息息相关的丰富自然资源,它是生命的摇篮,是我们幸福生活的蓝色家园。然而,当城市加速建设和扩张,其近海资源却显现出退化的趋势,人与环境的矛盾也日渐突出,我们清醒地认识并承认——呵护海洋就是呵护我们的未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早已成为我们不可忽视的责任。

海滩清洁环保行,DNMC志愿者在行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