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动态
环保动态
 

世界水日,“核”你同行!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2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大亚湾核电基地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北区球场举行。活动由大鹏新区水务局主办,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亚湾公司”)、中广核环保产业公司(简称“环保产业公司”)协办;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大亚湾公司党委委员刘爱东、环保产业公司党委委员吕永红,以及大鹏新区水务局、各办事处、供水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水知识展板、宣传手册、宣传视频、水知识线上互动问答、转发朋友圈共享节水知识赢抽奖等多元立体化的宣传方式,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水资源的相关知识,了解深圳水资源现状,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自发主动提升节水、护水意识。

启动仪式上,吴华根代表大鹏新区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大鹏新区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将节水工作纳入新区的十四五规划,将凝聚合力,加强党和政府对节水工作的领导,将节水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加快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努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刘爱东代表大亚湾公司致辞,强调了节水的重要意义,分享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在节水方面的良好实践。他表示,近年来,大亚湾公司坚持推广严格的节水措施,推行节水技术和供水管网改造,统筹考虑大亚湾核电基地污水处理和再生利用,综合改造污水处理设施、新建污水处理站、生态水系治理建设等措施,推行污水处理后的循环利用。后续,公司将继续加强节水宣传,推广节水设施和器具,加快技术改造,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领导致辞结束后,大鹏新区领导和大亚湾核电基地相关负责人移步到舞台中央,汇聚合力传输给推杆,为2021年深圳市大鹏新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科普宣传系列活动“起驾护航”。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领导为获得2020年的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小区、节水好家庭代表授牌。新区同时发出节水倡议书,倡导居民:从一点一滴做起,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做到一水多用,努力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此外,由深圳市水务局联合新区水务局举办的2021年度“节水好家庭”活动已开始报名,欢迎辖区家庭积极参与,共同参加大鹏新区的节水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后,与会者还现场参观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内的智慧水务展厅和时光公园,大家边听边看,不时驻足询问了解核电智慧水务系统和再生水利用情况。

后续,大亚湾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大水资源保护科普宣传,强化基地员工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形成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风尚。同时大力提升大亚湾核电基地用水节水安全保障能力,落地各项节水承诺,力争为实现“深圳蓝”添砖加瓦。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