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动态
环保动态
 

让地球少一些“碳”息


















陆地动物类







△白鹭:体羽全白,成大群营巢,常去沼泽地、湖泊、潮湿的森林和湿地环境。

△领角鸮:小型鸮类,体长20-27厘米,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

△红耳鹎:小型鸟类,头顶有耸立的黑色羽冠,性活泼,整天多数时候活动和觅食。

△变色树蜥:头大眼小,身体浅棕色或灰色,背面具5-6条黑棕色或横斑,尾部具深浅相间的环纹。

 △白额高脚蛛:室内最大型的蜘蛛,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敌,不结网。

△荔蝽:荔枝、龙眼的主要害虫,荔蝽分泌的臭液有腐蚀作用,在受到惊吓、攻击就会分泌出臭液。

△蛞蝓:以成虫体或幼体在作物根部湿土下越冬,喜夜间活动,耐饥力强。

△棉蝗:喜食农作物的蝗虫,是我国南方大豆田中主要的食叶性害虫之一。

△曲纹紫灰蝶:翅有金属光泽,且两翅正反面的颜色及斑纹截然不同,斑纹变化也很多样。

△蟪蛄羽化:夜晚有趋光性,趋光个体还会鸣叫。雄的腹部有发音器﹐夏末自早至暮鸣声不息。

△萤火虫:头小,前胸背板发达,腹部7 ~ 8 节,第6、7 节有发光器,能发黄绿色光。

陆地植物类







△大丽花:被墨西哥当地人尊为国花,拥有超过3 万个品种。

△商陆:多年生草本的中药,味苦性寒,有逐水消肿,通利二便的功效。

△海芋花:叶片会因为潮湿而由上往下滴水,因此也被称为“滴水观音”。

△红果仔:四季常青,果实味道好,是观赏、食用两相宜的优良花木。

△血桐:中药名。气微,味辛涩,性温,具有泻下通便,抗癌之功效。

△韭莲花:花单生于花茎顶端,花色深红艳丽,常在雨过后连片盛开。

 △吕宋鹅掌柴:掌状复叶,以形状似鹅掌而得名,花白色,有芳香。

△西番莲:果汁中含有165 种水果香味,是举世闻名的香料水果。

△马勃菌:成熟的马勃菌只比成人的拳头略小,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光叶子花:又名“簕杜鹃”,不仅南方地区广泛分布,在北方也可栽培。

海洋动植物





△远海梭子蟹:生活环境为海水, 常生活于水深10-30米的泥质或沙质海底。

△泥猛鱼:体侧扁椭圆形,头脸似兔,杂食性,以海藻、海中浮游生物和附着物为食。

△河鲀:会发出类似猪叫声的唧唧声,遇到危险时,身体呈球状并竖起小刺自卫。

△双色扇羽海牛

△盾形陀螺珊瑚

△荔枝海绵

△侧花海葵

△铅点多纪鲀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