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核电科普课走进鹏城二小,首登小学课堂

6月12日下午,2015年大亚湾“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离核电最近的校园——鹏城第二小学,该校300余名学生通过核电科普讲座、互动答疑等方式,开启了核电知识的求知大门。至此,大亚湾“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已覆盖大鹏新区华侨中学、葵涌中学、鹏城二小共近千名学生。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首次走进小学校园。为了上好这堂课,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运行一处机组长、大亚湾操纵员俱乐部副会长商海东认真备课,采用了视频、图片和实际案例等通俗易懂的教学元素,力求把“高精尖”的核电专业知识转化成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授课前,商海东工程师还对着镜子,试讲了两遍呢!此次讲座上,商老师通过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介绍了核电安全发电、环境保护、应急撤离等知识。在互动提问环节,求知欲满满的小学生们发言踊跃、争先恐后,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鹏城二小的龚校长对核电给予学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们把了解到的核电知识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宣传宣传,当好核电科普宣传员。
2014年,公司与大鹏新区华侨中学联合编辑和出版了《走进核电站》核电科普知识读本,并于2014年10月14日开始在大鹏新区华侨中学进行试点。今年,该课程已推广至大鹏新区葵涌中学、鹏城二小,后续还将陆续在南澳中学等周边其他中学进行推广。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