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大亚湾核电基地获评2016年度“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度科普工作考评中,大亚湾核电基地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本届考核评选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统一组织下,经各基地申报、推荐单位初评、中国科协组织专家评审等严格的评选程序,全国共947个基地参与考核,其中110个基地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大亚湾核电基地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2016年度,利用有影响力、立体化的媒体平台开展核电科普宣传,邀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广东省主流媒体走进大亚湾,以新媒体直播、图文视频等创新方式,传递大亚湾核电基地“安全”、“透明”、“环保”的品牌理念,推动核电科普的大众化、生活化。同时继续创新开展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通过“绿色核电科普日”、“8.7公众开放体验日”“人大代表核电行”、“核电科普进校园”等互动式、体验式的双向沟通方式,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核电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大亚湾核电基地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年共接待社会公众和专业团体598批,达40870人•次,实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并先后被评定为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核科普教育基地等。

后续,大亚湾核电基地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公众沟通和核电科普体系,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核电的了解和认知,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