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大亚湾基地被授予“广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发布2016年度 “广东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大亚湾核电基地荣登榜单。本届评选工作由广东省质监局统一组织,经历单位申报、市质监部门初评、省质监局组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严格的评选程序,最终共15家单位入围。大亚湾核电基地成为2016年度深圳市唯一一家获得该称号单位。

    作为深圳市卓越绩效管理示范基地,大亚湾核电基地在安全质量管理上瞄准国际标准,安全质量水平稳步保持在国际核能界第一方阵,曾获2016年度“全国质量奖”、2015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2015年度“深圳市长质量奖特别贡献奖”、2014年度深圳市长质量提名奖及“全国质量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此外,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发挥质量人才培养和质量管理培训示范基地的作用。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青少年搭建质量教育和科普教育平台,自2014年启动“核电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在深圳七所中小学开展清洁能源试点教学,此外还组织、接待全国各地学生到大亚湾核电基地参观交流。基地还长期开展“公众开放体验日”、“微旅游”等公众沟通活动,主动“请进来”、“走出去”,传递了开放、透明的品牌理念。

    此次申报工作由质保部牵头、综合管理部配合,工作组结合核电行业特性及大亚湾核电基地特点,设计了一条“多媒体会议室→展厅→核电站观景台→海滨大道→培训中心→技能培训中心”的学习参观路线,通过展厅参观、现场观摩、图文讲解、课堂讲座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核电站的品牌形象和文化特色,在普及核电知识、传递核电安全质量控制理念的同时,培育和提升中小学生的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社会公众对核电的理解和支持。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