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核电科普课走进深圳荔园小学

    5月24日下午,公司计划部高级工程师李敏来到深圳市荔园小学,为该校二年级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核电科普讲座。

    李敏通过课前悉心准备的课件,引领学生们进入了神秘的核电世界。讲座以大亚湾工作、生活及风景照片开场,激发学生们学习的求知欲与好奇心,并引得阵阵惊叹——原来核电站这么美,这么有趣!随后,李敏巧妙利用视频、图片和实际案例等接地气的教学元素,将高科技的核电专业知识转化成生动、有趣的科普常识。从生活中电的存在与应用,到原子的结构、裂变、链式反应的原理,再到核能怎么发电等问题,李敏一边讲解,一边与学生们互动,循序渐进地揭开核电神秘的面纱,激发出学生们浓浓的科学探索兴趣……

    最后,讲座活动在热闹轻松的互动中结束。小朋友们意犹未尽,求知热情满满,纷纷表示希望能到大亚湾基地实地学习、参观,在大亚湾与核电来一次亲密接触……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