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大亚湾核电获颁SHE国际标杆评级9级证书!

大亚湾核电获评SHE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价等级9级证书

11月19日,2020大亚湾•第五届DNV GL国际本质安全论坛在中国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开幕。论坛上,DNV GL(挪威船级社)为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亚湾核电)颁发了2020年SHE(安健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级证书,大亚湾核电的SHE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价等级为9级,标志着其在安全、健康、环境管理方面率先实现国际高标准。

DNV GL 国际本质安全论坛

DNV GL成立于1864年,是国际领先的风险管理机构和第三方国际认证机构,以“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为宗旨。DNV GL国际本质安全论坛至今已在中国举办4届,旨在为国内外企业与专家学者搭建专业的本质安全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本质安全、生命至上”为题,政府监管机构、电力企业、石化企业、科技公司、工程公司等100多位代表出席论坛,围绕安全管理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核电运营SHE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估是基于世界领先体系ISRS(国际安全评级系统)开发的一套评价体系,旨在以国际安健环管理最佳实践,衡量和改进核电厂的安全、健康、环境管理水平。

自2012年以来,中国广核集团坚持对标国际SHE标准,持续提升SHE水平,推动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安全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改进提升,持续高质量发展。此次获评级的大亚湾核电,以“成为世界核电运营行业的标杆”为愿景,自1994年商运以来,大亚湾核电基地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在国际对标中表现优秀。截至2020年11月19日,岭澳一期1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运行5249天,在全球64台同类型机组中排名第一。与2019年世界核营运者协会压水堆12项关键业绩指标一年值标杆比较,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72项指标中,总计59项指标达到世界前四分之一的先进水平,占比81.9%。其中58项达到世界前十分之一的卓越水平,卓越率达80.6%。

在提供安全、稳定、环保的核能基础上,大亚湾核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致力实现与周边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的“共生、互生和再生”。通过志愿者长达15年跟踪观察发现,大亚湾核电基地陆地和周边海域的动植物物种超过了200种,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