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快来看看大亚湾核电最近获得了哪些成绩吧!

首获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式获得中电联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颁发的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公司继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后,又一个ISO家族的标准体系正式运行。

公司本次通过审核获得认证证书,是国家认监委对公司能源管理工作的认可,也是公司作为清洁能源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大背景下持续追求卓越的新起点。近年来,公司规范完善了能源管理、能源计量统计、能源计量器具配备等各项制度,建立了公司能源管理中心平台,参与深圳市工信局和集团组织的能源审计、能效对标、节能考核项目,持续开展汽轮机通流技术改造、高能耗电机变频技术、MUR(小幅功率提升)分析等项目课题的研究和实施,开展了大修和热停备期间重要耗电设备运行优化、高耗能设备更换、主厂房照明灯具进行全面升级,打出了一套全方位的“节能组合拳”,共降低厂用电1459.1万度,完成政府下达的“双控”节能目标,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收官。

2021年公司将继续做好能源管理工作,以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为平台,加强能源全过程管理,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遵守法规、安全运行、合理用能、持续改进”的能源管理理念,为公司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做出贡献,助力公司成为世界核电运营行业的标杆。

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考核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不断提升辐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提高辐射环境监测数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生态环保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组织了2020年度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考核。

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考核活动是国家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强制性考核,旨在提升全国辐射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提高辐射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该考核对核电运营单位只进行能力评价,不参与排名。本年度针对核电站的考核项目共3个,分别是气溶胶滤膜中的总α、气溶胶滤膜中的总β和沉降物γ能谱分析,考核方式为质控密码样分散考核。31家省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5家地市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和11家运行核电企业参加了考核。

此次考核,共需报出6个数据;气溶胶总α、总β;沉降物钴57、钴60、锰54、锌65。自2016年以来,化学环保部环境科代表公司连续五年参加该考核,五年来所有考核项目评价均合格,体现了大亚湾核电过硬的环境监测技术水平,展现了大亚湾核电良好的外部形象,为践行生态核电的使命贡献力量。

工程改造部荣获大鹏新区青年文明号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举办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大亚湾公司工程改造部最终被授予“2020年度大鹏新区青年文明号”。

志求不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奔着阻碍事业发展的问题去,从困境中打开一条出路。大亚湾核电与特区同成长40年,积极改革创新,在多个领域从先行先试迈向示范引领。正是在这个大舞台下工程改造部,秉持着“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发电机组保驾护航!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工程改造也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年大亚湾基地工程改造业务风险整体受控,全年未发生因改造导致强迫功率损失、机组非计划停机停堆次数及以上事件,以及人员工时损失及重大设备损坏事故,无违反公司规章和安全质量红线事件,未发生影响集团和公司形象和稳定的舆情事件,工程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及技术等管理要素整体控制良好;公司管理改进工作全部按计划完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工程改造部全年改造项目管理平稳有序;改造人用平凡的力量守卫着大亚湾核电基地安全稳定运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我。

工作之余工程改造部十二年持续运作“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服务社会基金,通过坚持不懈做公益,积极有效地配合国家实现“中国梦”,践行国企社会担当。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工程改造部全体员工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党中央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团结奋斗、担当奉献、创新高效,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续写新时代大亚湾核电基地工程改造版“春天的故事。

(以上成绩均为2020年年末获得)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