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青年演说家讲述大亚湾青春故事

6月16日晚,公司团委“追求卓越 勇于担当”演讲比赛决赛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公关中心举行。10位大亚湾青年讲述身边的青春故事,诠释了他们心目中的“卓越”与“担当”。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0位选手从生产线各专业处、职能线各部门推荐的20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上演终极对决。最终来自电气处张起帆凭借《我眼中的维修人》精彩演讲勇夺桂冠。活动现场还对2014年度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精彩
“想要从平凡变成卓越,就要在平时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你要知道,你现在流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你通向卓越之路的一块垫脚石。”运行二处孙国栋结合自己从学生转变为职业人的亲身经历,用身边同事带给自己的领悟与成长讲述了《卓越,平凡中的不平凡》。
电气处张起帆从一把普通的螺丝刀如何更好地在工作中发挥作用说起,讲述了他眼中维修人的“真”(并臻)“诚”(承担)“实”(实干)。
“此时此刻,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今年4月24日,咱们大亚湾核电正式成为全国首批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了。我们是集团乃至核工业领域唯一一家首批通过国家认定的试点贯标企业!”信息文档处王志慧讲述了《两化融合,汗水浇灌的成功之花》绽放的故事;
质保部孙建琪从自己的专业和身边事出发,诠释了自己眼里的《质量与质量文化》。 在他看来,“质量不仅仅是质保部门的事,还是在场每一位员工的事;质量文化不仅仅是质保部门的文化,而是所有员工的文化。”
“只要你把工作中这些问题和困难当做是你自己的问题和困难,你就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化学环保处的张猛讲述了化学人的故事,《在这里,我学会了担当》。
机械处侯立成从西游记中猴哥哪里有难都有他讲到机械处勇于担当的故事,“勇于担当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工作习惯,当习惯成了自然,那便是最佳执行力,那便是最好的核安全文化”。
“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运行一处张超讲述了运行人《最平凡的我们,最伟大的精神》。
“你,为什么而奋斗?”财务部谷青子与大家分享了财务部“营业税优惠政策申请”项目团队为公司每年节约托管成本1500-2000万元成绩背后不断追求卓越的故事。
家庭的支持,是我们勇于担当工作重担的动力。运行三处李晓明用《我们的责任,我们的家》,诠释了运行人眼中“家”的含义,“在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的同时用心共同维护运行这个大家,更要维护好我们每个人的小家”。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兴华、总经理助理高志刚、质保部经理余体伟、财务部经理郭保辉、监察审计部副总审计师刘光清、党委办公室主任吕立斌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当晚的比赛评委。蒋兴华作总结发言,对受表彰的青年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演讲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蒋兴华表示,十位优秀青年从各自专业的角度,讲述了十个关于“担当”的故事,各有各的精彩,也真实展现了员工工作生活中主动担当的精神。在这些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青年人来到核电大家庭后在核安全文化的引导下茁壮成长,要让这种正能量传递给更广大的青年,要带动广大员工认真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主动担当。
最后,蒋兴华用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提出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与大家共勉,号召青年员工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勤学苦练,善于思考,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大亚湾的故事。
公司生产线管理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