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三十而立】今年“8.7公众开放日”又有新玩儿法!

      8月7日晚的大亚湾核电基地,皓月当空,海面上洒满了碎银,在紧靠大海的草坪上,一场欢乐大“趴”如期上演,醇美的音乐、圣洁的婚纱、温柔的海风、闪烁的霓虹,让大亚湾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当晚,第五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暨“最美核电婚纱照”颁奖仪式在大亚湾核电基地专家村举行。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周士荣、国家能源局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巡视员张洪波等国家有关部门代表,以及核电股份公司总裁高立刚、大亚湾公司总经理潘银生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夫妻颁奖。

3000对夫妻争抢大亚湾美景

      1987年8月7日,大亚湾核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为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2013年,集团将每年的8月7日确定为“公众开放体验日”, 在日常核电基地邀请、接待公众参观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公开透明行动,通过举行专题体验活动、座谈会、邀请参观、新媒体直播、开设夏令营等形式,进一步向外界传递核电清洁、环保的属性,和公开、透明的形象。

      今年“8·7公众开放体验日”又有新玩儿法,5月25日,集团公司联合大亚湾公司启动了“牵手一生,一次把事情做好”免费婚纱摄影活动,面向全国征集30对幸运夫妻,到大亚湾核电基地拍摄婚纱照。将安全、清洁、稳定的“百年核电”与寓意着“爱”与“永恒”的婚纱照结合起来,该活动启动后瞬间引爆网络,成为现象级话题,报名夫妻近3000对,其中包括来自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网友。报名结束后,在深圳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媒体代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人员的现场监督和见证下,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产生了30对幸运夫妻名单。

 (潘银生在仪式上为“最长情夫妻奖”颁奖)

      自黑龙江哈尔滨市的曲彦超、许雪松等30对夫妻幸运获选,他们从全国各地来到美丽的大亚湾,进行2天1夜的全程免费婚纱照拍摄互动体验。随后,活动组织方又从30对夫妻中评选了“最美核电婚纱照”、 “最阳光夫妻奖”等多个奖项,并邀请获奖人参加颁奖活动。

(当婚纱摄影遇上“美丽电厂”大亚湾)

“最美核电婚纱照”活动成公众沟通新品牌

      在颁奖活动中,来自深圳的赵航、宋楚璇这对幸运夫妻在收获“最美核电婚纱照”奖的同时,还从高立刚手中接过了“核电科普青年使者”的聘书。赵航为中科院物理学博士后,长期从事粒子物理等研究,对核电原理等非常了解,宋楚璇则为媒体记者,一直关注核电发展。作为“核电科普青年使者”,他们将享有参观大亚湾等集团六大核电基地的“特权”,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展核电知识的普及。

(高立刚为幸运夫妻颁发“核电科普青年使者”聘书)

      高立刚在活动中表示,将公众眼中神秘的核电转化为直观、温情、美好、环保的形象,让核电美景成为一种温暖的回忆、对核电正确认知的印象,和对美好爱情的见证,这是面向全国公众最直接、最生动、最有吸引力的核电科普。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等部门代表参加了当晚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周士荣表示,此次活动凸显了“大美核电、安全核电、有爱核电”三个主题,这是我国核电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在公众对核电安全存在担忧的情况下,在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国家能源局中国核电发展中心巡视员张洪波表示,中广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创公众沟通新模式,走在了行业前列。

      当前,加强公众沟通是解决核电公众可接受性、确保核电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举。在当前传播技术日新月异、公众利益诉求日益多元化的情况下,公众沟通和核电科普必须不断创新,区分不同群体精准沟通,才能取信于民,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截至201787日,集团旗下各核电基地参观人数累计已近60万,其中,大亚湾核电基地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年接待两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参观者超过40万。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