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有趣有料又有核电范儿,这个安全体验日不简单!

      6月24日,由安全防护部策划的公司第四届“安全无小事”之安全文化月体验日活动在基地文化中心举行,500名通过线上报名入选的公众来到基地,在极具核电范儿的趣味互动游戏中,亲身感受核电安全教育的魅力。

      已连续举办四年的安全文化月体验日活动,现已成为公司每年对外展示安全文化的“招牌菜”之一。相较于往年的活动设计,为全面提升活动效果和教育意义,今年的活动更是将所有的现场体验环节全部设计成了老少咸宜的趣味游戏。15项互动体验环节,将包括行走安全、攀爬安全、防中暑、核应急、安全用电、交通安全、健康饮食、台风响应、心肺复苏、海姆力克急救法等一系列与安全息息相关的培训内容,植入到有趣、有料的互动游戏当中,让参与者能最生动、最直接地感受核电人的安全理念。

      这不,活动一开始,现场一个个好“玩”又易“学”的体验项目,就吸引了参与者们纷纷为之驻足,许多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龙似的的队伍,跃跃欲试的人们,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模拟灭火、医疗急救、辐射防护用品佩戴等体验项目更成为现场的“热门选手”。“好,像这样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左右喷射……”在核电老师们专业生动的指导下,大家都认真地学习并实践着项目的要点。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还是消防喷水演习啦——只见红色的消防车,在文化中心门前喷洒出大片的水花,从天而降的“清凉”,让正在一旁围观听讲解的孩子们欢乐得不行,一边躲闪,一边发出阵阵银铃般的笑声,活动气氛一时温馨无比。

      就这样,大家在这场独特的开放日活动中,既感受到了家庭活动的温馨有爱,也在好玩的项目里提升了安全防护技能水平,更亲身体验到核电人对于坚守安全独有的“强迫症”。参加活动的公众代表也纷纷表示,能来大亚湾参加这样的安全文化月体验日活动很幸运,当天的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也非常有意义,安全教育确实应该从家庭、从娃娃、从潜移默化的点点滴滴抓起。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