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李云臣:党建与业务互驱的践行者

在不平凡的2020年度,运行二部党总支书记李云臣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斗争还是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他总能以身作则,组织并带领广大党员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疫情斗争与复工复产的双胜利。同时,他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党建促进部门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业务工作来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让高质量的安全生产成色更足。

勤于学习、自觉锤炼

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作为党总支书记,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记党的嘱托,切实履行职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思想、精神、创新理论。

他率先在公司内建立“党员活动室”,通过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和党务知识小测验等新机制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针对一些党务干部对党建工作缺乏主动谋划和总结提炼,他通过集体辅导、个别谈话等形式,鼓励他们沉下身、静下心,认真学习基层党建知识,多方收集、虚心听取各方意见,不断提升,努力成为工作上的“政策通”和“多面手”。

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用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李云臣同志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引入“一区两队”机制,即一个责任区,一个党员攻坚队,一个党员服务队。把党建工作有效嵌入中心业务,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开展。

2020年春,面对突发疫情,他第一时间返岗,统一思想,组织成立部门防疫指挥组。根据上级指示及实际情况,制定出运行人员特殊管控措施,构筑“铜墙铁壁”,确保机组和人员安全。

他在中广核内首次完成倒班值整建制替换应急预案演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针对特殊区域制定相应管控要求及人员管控方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人员防护和管控,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为大湾区电力供应做出了卓越贡献。

他带领部门在安全生产领域精耕细作,守护岭澳核电站一期两台机组全年始终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岭澳1号机创造了5291天连续安全运行纪录,在世界60余台同类机组中排名第一,并继续刷新这一纪录。在守护冷源的工作中,运行二部始终保持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始终保持机组安全运行。部门年度安全业绩硕果累累,获得安全质量专项奖2项,安全优胜奖25项,成本控制奖1项。

关爱员工、全情投入

做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

李云臣同志作为部门的党总支书记,重在以情感人、以言服人、以行化人,做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时刻关心员工的生活和工作,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到“时时刻刻了解人、真心真意尊重人、实实在在关心人”。

在原化学系统科人员并入部门之后,他时刻关心化水组同事的思想动态及业务融合。他多次组织座谈与交流,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消除思想顾虑,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团队,大家纷纷表示能切身感受到组织春风化雨般的关爱和殷切期待。

先进源于责任,优秀彰显党性。站在新的起点,李云臣同志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始终坚持自觉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团结带领运行二部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