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何银江:主动担当,守土有责,持续迭代的实践者

自2007年加入中广核至今,何银江一直扎根仪控部生产一线,永葆初心,13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他从大学毕业时的意气风发到如今的成熟睿智,从参与岭澳核电站二期接产调试到如今统筹大亚湾核电基地仪控保护系统管理,他不断学习,持续迭代,牵头输出了多项管理创新项目。他带领班组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和中广核等各级别的青年文明号、安全质量标杆班组和最佳学习型班组等荣誉称号。

从不停留在舒适区的他,还主动承担多项公司重要项目,不断突破自我、彰显个体价值,不断修炼内核稳步提升。在过往的一年,闲不住的他又做了哪些事儿呢?

探索先进科技

稳步推进解决难题

针对部分国外重要备件供应难的问题,大亚湾核电成立国产化推进项目组,何银江作为项目组主要负责人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关键备件的保障。2020年完成了变送器、电磁阀等国产化替代和现场安装项目共30余项,为核电站解决了备件供应难题,同时在控制采购成本、缩短采购周期等方面收效显著,提升了关键备件供应的自主化和掌控能力。例如,仪控人员成功研发国产化核级控制板件(Bailey 9020),打破了国外技术和供货的长期垄断,性能优于国外原产品,价格降低10%-50%,实现了核电关键设备国产化研发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班组分级管控

多个触手助力设备可靠性提升

何银江所在班组主要负责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的反应堆和汽轮机保护等重要保护系统。过去的一年里,何银江在设备可靠性持续提升方面,统筹部署、深究根源、采取班组分级管控举措。同时,他根据设备影响程度梳理出任务的优先级,再划分到不同小组进行二次分解、细化到可量化执行的程度,所在班组推进的1/2/3级票数量持续下降。2020年保护科所辖系统及设备1/2/3级票数量较2019年下降达162张,同比下降30%,RPR反应堆保护系统实现零报警,其所在班组也荣获2020年公司五星点检组称号。

不断思考突破

隐患排查体系再升级

2018年因台风“山竹”过境,他在抗台保电期间思考出隐患排查模型,而后又在初代模型体系上进行再迭代、再升级,将隐患排查范围拓展到设备大纲维护、冗余设备通道和CCM设备通道分立部件通道等多个维度。助力仪控专业提前发现隐患多项,其中还包含了跨专业隐患和集团共性隐患,保障了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该模型是通过牵头建立并应用仪控部柜内设备大纲建立标准,对机柜内设备大纲进行管控、排查隐患,持续提升设备可靠性,目前该模型已推广至中广核。

针对核电仪控防人因难题,他设计建设的核电行业首个“仪控防人因质量屋”,将防人因管理标准化、可视化。目前已开展99期共160个课时,累计为280人次提供了培训服务,助力仪控部3个科实现连续无人因1000天。项目应用后,仪控部三年人因IOE/LOE数量明显降低,与应用前三年对比,由年均3.75次下降次/年至0.75次/年,下降率80%左右,人员行为规范得到了明显提升。

何银江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模范践行“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勇于创新,不断解决生产上的痛点难点问题。他在不断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其他员工的成长,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教练他人,给意识、给思路、给方法,将学习、思考和输出的优秀习惯融入到了整个团队中。他牵头开展人才培养“Qing”计划,使年轻员工通过学习快速成为业务骨干,帮助有潜力的员工逐渐成长为系统专家。

他常言:“一个团队打过多少山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团队成员成长了多少。”他将员工的成长奉为自己的使命,并将方法和行动落地,激发他人的潜能,不断提升。自他“掌舵”保护科至今,已培养出“中央企业能手”2人,“中广核技能能手”3人,“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1人,输出国际化人才1人,科内全体同仁荣获公司及集团以上级荣誉数十项。

他就像一束核电之光,不仅照亮着自己,还为他人指引着方向。他的能量就摆在那儿,你从远处看就会发现它,他向你走来时也为你注入更强的力量。他不仅仅是说一说、想一想那样,而是一位彻彻底底的实践者。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