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新员工成长实践第一课,“打卡”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大亚湾核电基地作为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案,大亚湾公司采用精品党课形式,开展一系列新员工入职教育。

7月19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兴华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引,以《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百年追梦、舍我其谁》为题,为新员工讲述了大亚湾核电发展史,追溯中广核、大亚湾核电的“本色根脉”,传承和发扬好大亚湾人精神和安全文化、安全责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军琦作了“志存高远、逐梦核电”的欢迎辞。

7月23日,公司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以“重走创业路,增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之大亚湾公司新员工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公司工会副主席、党办主任、党群工作部经理李滔、党工团业务负责人、2021年新入职的员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公关中心展厅,新员工详细了解中广核在党和中央的关怀下成长的发展历程。通过核岛模型,新员工直观地了解核电站的构造及发电原理,揭开了核岛的“神秘面纱”,开启了职场的第一扇门。

在大亚湾核电站奠基石前,新员工沉浸式了解了核电创业历史。奠基石是1986年核岛负挖时取出来的原石,背后凝结着无数前期工作推动者的心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大亚湾核电创业起点的见证,是体现大亚湾精神血脉的象征,新员工们听完奠基石背后的故事,纷纷表示感受到核电创业初期的不易,增加了对老一辈核电人“拓荒牛”精神的崇敬之情。

新员工徒步登上望海亭,俯瞰核电全貌,观大亚湾生态美,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核电是一种安全、清洁、经济、可靠的能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感受当下和未来的核安全责任、“3060”碳达峰、碳中和的使命。

碧蓝的核岛换料水池,是核电“心脏”所在。在技能中心“1:1”的换料水池,恰逢燃料棒操作培训课,新员工们一边认真地听讲,一边看着工程师严谨的操作,时而交谈热议时而心有所悟地点头。

在文化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区,新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新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核电行业和中广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图鉴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一次党性修养的思想洗礼。

李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大亚湾核电站筹备建设到投产运营以来的重要事件为切入点,介绍了大亚湾发展的珍贵档案资料,指出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大亚湾核电人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奋斗历程。最后,李滔寄语新员工,他指出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是通过学习党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做一名有使命担当的新时代新人。

实践路线从“公关中心展厅”对核电的宏观了解,到“奠基石”背后的故事,到“望海亭”袅揽大亚湾核电实貌,再到“换料水池”近距离感受核岛“心脏”,最后重温“文化中心”党史展览区,是依托在集团公司党群与文宣部指导下开发的精品党课,通过重走创业路,专题学习党史知识,回望大亚湾创业历史,为公司的“新血液”传承和发扬中广核、大亚湾人精神,继续书写核电高质量发展、核电强国路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