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核与信息安全 > 其他信息
其他信息
 

国家核安全局就法国弗拉芒维尔核电站事故答记者问

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汤博就法国弗拉芒维尔核电站事故答记者问

问:有媒体报道2月9日法国电力公司弗拉芒维尔核电站发生事故,能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答:我们在听闻相关事件后,马上与法国核安全局进行了联系。目前从法国核安全局官方得到的消息是,2月9日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17时左右),法国西部拉芒什省法国电力公司弗拉芒维尔核电站汽轮机厂房内起火。汽轮机厂房属于常规厂房,不涉及核安全系统。目前没有发现对机组核安全造成影响,也没有射性物质泄漏,除5名工作人员吸入少量有害烟雾外,没有人员受伤,也无迹象表明此次是蓄意破坏事件。

问:针对这一情况,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什么举措?

答:目前会继续与法国核安全局保持联络,对事故原因进一步了解,同时,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也己安排现场监督员对国内核电厂常规厂房的消防工作进行督导。

中国广核集团己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和相关信息,目前集团的相关运行机组均处于安全状态,我集团将加强机组的巡视和监测,并做好后续相关经验反馈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