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 > 其他信息
其他信息
 

台风“天鸽”过境,大亚湾核电基地未受影响

2017年第13号台风天鸽823日中午在广东省珠海市登陆,中广核大亚湾核电基地未受影响。

为有效防范天鸽带来的风雨影响,台风登陆前,大亚湾核电基地提前部署,迅速响应,启动防抗台风预案,全面检查防台准备工作。基地内全面中止户外作业,运行人员关注机组状态。82313时,台风天鸽在珠海沿海登陆,大亚湾核电基地内风雨明显减弱,随着台风影响减弱,基地于823日下午16:30解除台风预警。台风过境后,大亚湾核电基地人员、设备安全,生产过程未受影响,六台机组均保持安全状态。

核电站在选址方面,对地质、地震、水文、气象等自然条件和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等社会环境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在核电站设计中,也会针对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进行严密的防范和设计。大亚湾核电基地在选址时分析了厂址地区300400公里范围内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台风,推算出厂址海域可能发生的最大风暴及台风带来最大损害的演进路径,在设计中有针对性地留有足够的防洪裕量。此外,大亚湾核电基地曾成功应对海马海鸥天兔杜鹃等多个强台风考验,在防抗自然灾害方面有完备的应急程序和预案。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