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鹭影心语
鹭影心语
 

【随感杂谈】520,大声说出你的爱

中国人,秉性内敛,并不张扬,无论多么激烈的情感,都会被隐藏在心底深处。
520,5月20日,原本一个平凡的日子,却意外的被赋予了一个浪漫的称号:“我爱你”表白日。
于是,在这一天,我们拍摄了视频:“今天,对TA说声我爱你”。
让一向严谨低调的核电人对着镜头跟爱人打电话说“我爱你”还真不是件容易事,一切按照程序办事的定式思维让我们难以迅速反应这生活中的一丝浪漫,而且,为了拍摄大家的真实反应,我们都是在开始拍摄后才告诉参与者要做什么。
于是,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有趣的反应:
有的人开始长篇大论,引经据典说对家人的爱藏在心中,无需说出来,美好在于眼神流转中的丝丝情意,一说出来就破坏了那弥漫的美感;
有的人开始大吐苦水,说这样的节日一到,必须要为老婆买礼物,自己的钱包又要缩水了,不开心;
有的人在拍摄中听到了任务之后第一反应就是不要,然后直接躲了起来,拒不出现;
更有人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羞涩吧,在接通电话的第一刻就向老婆坦白在拍视频,必须要向她说“我爱你”。
好吧,我们中国人实在是太含蓄了,什么都喜欢藏在心里,特别是对于感情,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占了很大一部分。看上去很简单的三个字,却可以在喉咙里转个十几年都无法吐露出来。
当然,在拍摄中,也有人很是爽快,二话不说打电话向爱人表白,尽管很多妻子第一句回复就是“干嘛~”,但是,我们都可以从电话中的语气感受到她们的惊喜、娇羞还有一点点乍然的无措,是不是就像突然回到了恋爱的时光呢?是不是会想起那一年的月上柳梢头?
我们核电人,工作占用了太多的时间,每天,在家人还在睡梦中时,就起床去赶班车,妻子醒过来时只能看到已经冰冷了的被子;下班回到家时,孩子可能已经抱着照片沉沉睡去,还在睡梦中呢喃着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相处时间不多,如果,你不把自己的爱直接说出来,他们如何感受到呢?
不只是在表白日,只要我们心中怀揣着深情,就让我们大声的说出来吧。让爱人,让父母,让孩子听到你对他们的爱,让他们感受到你心中满怀的爱意。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