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鹭影心语
鹭影心语
 

【人物】暗访“孤徒求败”:大胖与闪电的距离有多远?

徒步,对于上班族而言,无疑是最简单、最好的放松心情的方式之一。对于上班族肖磊说,徒步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自大亚湾公司综合管理部党总支开展徒步活动以来,原来一直默默无闻的肖磊成了大亚湾徒步圈子里的名人。活动开展的第一个月:徒步冠军是他,第二个月,他又拔得头筹……一连五个月,肖磊一直“稳居榜首”,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奋起直追者,有试图挑战者,然都以失败告终。
“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肖磊成了名副其实的“孤徒求败”。5个月持续日均两万步,他是怎么做到的?小编这就为你揭开“孤徒求败”的神秘面纱。

我与徒步正“热恋”
“开始只是响应党总支开展徒步活动的号召,每天抽出固定的时间来运动,为自己的健康买单,何乐而不为?进行其他的运动,强度比较大,对我而言较难坚持,徒步入门简单,便于长期进行。”肖磊坦言。于是,只要天气允许,肖磊从周一到周日晚上都会徒步,徒步路线最开始限于基地,后来上瘾了,基地不能满足需求,改为大鹏半岛转,集中在长湾、校场尾金水湾、大鹏往返等地。
肖磊回忆,刚开始只是抱着锻炼身体的态度加入,没想到坚持了21天后,他便爱上了徒步,与徒步正处于“热恋期”。“下班后走走,为心灵减压,一路上还可以看到众多珍稀的植物,夜间活跃的各种小动物,再配上凉爽的夜风和昆虫们的浅吟低唱,那真是一种享受。”肖磊还加入了每周一大亚湾徒步协会固定的徒步活动,“徒步让我与身边的同事有了更多沟通,亲近大自然,还能结交很多朋友。”说起“徒步”这个热恋女友,肖磊自豪又满足。

日行两万步,他是怎么做到的?
每天两万步,相当于15公里,他是怎么做到的?
活动中,有人“举报”:这不公平诶,他上班期间也在走路,这部分步数是否有效?是的,他上班也在走路,可是,并非为走路而走路,他的工作性质决定了骄阳烈火下他得走,大雨滂沱时他还得走。

肖磊负责大亚湾核电基地办公生活区里30年来沉积的各种地下管网的走线和状态。为确保管网资料完整性,肖磊需要拿现有图纸去现场一一核对,寻找盲点,后续找专业公司进行补测完善。为了避免每逢大暴雨天基地被淹成运河,需要对基地排水管的排涝能力了解透彻,在大暴雨天气还得特别去现场观察排水情况,找到排涝重点,进行后续整改。
在基地只要有开挖开盖作业,都需要经过公共事务办审核,每个项目他都要拿图纸去现场核查,并且用探测设备进行再次核准。夏日的大亚湾海边骄阳烈火,但是他依然拿着图纸和设备在现场奔波,衣衫湿透是常态。
肖磊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着徒步活动“组委会”,真情,深切!于是,经“组委会”“审议”,“举报”驳回,步数有效。

不吃药,不打针,也能瘦成一道闪电
“你好,签字。”听到这话时,接口部门的MM小王眼前一黑,来自左侧落地窗的阳光顿时不见了,一扭头,原来是壮汉肖磊站在旁边,似乎WIFI信号都被挡住了。
几个月后——“你好,签字。” “代签?”小王脱口而出,一扭头,下巴差点掉地上,只见旁边这位大男孩身材匀称、皮肤黝黑、肌肉发达,若不是记得这张脸,小王差点认不出来,短短几个月,肖磊不仅从壮汉瘦成了一道闪电,就连颜值也蹭蹭蹭的提高了好几十个百分点。“这这这,不科学啊!”小王看了看自己腰间的“游泳圈”,也默默加入了徒步大军。

“我自毕业后开始体重上升,最高时达到240斤。”提起自己的减肥秘笈,肖磊轻描淡写:“进入公共事务办进行现场管线管理工作后,体重略微下降;徒步以后,配合上中午饮食荤素搭配更加合理,我4个月共瘦了40斤。其实挺简单的,从没想过吃减肥药。”
说简单,其实不简单。同一个办公室的“二胖”K哥对此颇有感慨,活动开展两个月时,有同事好心提醒他,“再不运动,大胖肖磊就要把你顶上去啦。”听到这话,K哥赶快突击了几天,但时间一长就懈怠了,“哪有那么夸张,他230多斤,我160多斤,哪是说超过就超过的?”没想到5个月后,肖磊真的瘦了下来,两人的体重差距变成了20斤左右,K哥直逼大胖之位,危机感扑面而来,K哥掩面而泣。“坚持一天容易,一周容易,坚持5个月,实在不容易。”谈及此事,K哥感慨“深深的佩服”。

金庸武侠中有一位武侠高手叫“独孤求败”,练就四剑境界,败尽英雄豪杰,天下更无抗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寂寥一世。被问及是否有同样的感觉,肖磊笑道绝对没有,他更愿意做一个带动大家一同加入徒步队伍的领头羊,练就一身好体格,败尽各种腰酸、背痛、颈椎病,扫平抑郁、苦闷、烦躁,快乐工作,乐活一生。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