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司概况 运营业绩 新闻中心 环境保护 核电科普 企业文化 人才招聘 English 集团公司
 
 
 
1.1基本情况
 

一、 公司简介

    大亚湾核电基地位于美丽的南海之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大亚湾核电厂、岭澳核电厂(一期、二期)毗邻而建。其中,大亚湾核电站是中国大陆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商用核电站,也是改革开放初期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所生产电力80%供应香港,20%供应广东。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机组总装机容量约612万千瓦,年发电能力达450亿千瓦时,占广东省同期社会用电量约8%,日上网电量占深圳市同期社会用电量约55%。清洁高效的电能源源不断地从这里输送出去,为优化粤港能源结构、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亚湾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是我国第一家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核电运营管理公司。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和大亚湾公司共同作为大亚湾核电厂的营运单位、岭澳核电有限公司和大亚湾公司共同作为岭澳核电厂(一期)的营运单位、岭东核电有限公司和大亚湾公司共同作为岭澳核电厂(二期)的营运单位。

    单位名称: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街道鹏飞路大亚湾核电基地01楼B105

    邮政编码:518124

    电话:0755-84479678

    传真:0755-83365709


二、核安全许可证件

三、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
    1. 1992年12月28日,国家环境保护局批复广东核电站(即大亚湾核电站)首次装料阶段环境影响报告(环监〔1992〕448号)。
    2. 2001年12月4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复岭澳核电站一、二号机组首次装料阶段环境影响报告(环审〔2001〕251号)。
    3. 2010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批复岭澳核电站三、四号机组首次装料阶段环境影响报告(环审〔2010〕114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Copyright(C) 2006-2007. www.dnm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粤ICP备0813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