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TCL集团总裁办质量经理王敏主讲,公司青年党员代表、团干代表近60人参加了活动。

    王敏首先通过理论学习传达了十九大精神,而后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她难忘的十九大代表经历,从2017年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十九大代表到参加十九大会议期间难忘的珍贵时光,一句句话,一帧帧画面,告诉大家十九大代表是温暖而坚定的站在你身边的人,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好似跟随她身临其境十九大现场。随后,针对目前中美贸易战和中兴事件等热点话题,她站在TCL质量经理的视角告诉青年人,质量可以强国,工匠精神在这场科技之战中是打赢的关键,以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奋斗目标,每一位党员、团员和青年都要成为新时代的一面旗帜。

    最后,王敏和青年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青年们提出的疑问,并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考察讲话中提到的“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进行了解读。她鼓励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要对自己和国家充满信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勇于创新,勇往直前。

    活动结束后,参加学习的青年们纷纷表示“很接地气”、“很有共鸣”、“很有收获”。后续团委将把“青年大学习”作为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建设的重要手段,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围绕“U-e2018,决胜2020”战略目标,为夺取世界核电行业标杆的新胜利贡献新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