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保护 > 环保荣誉
环保荣誉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遵守法规、安全运行、污染预防、持续改进的环保方针。

1998年8月,公司环境管理体系正式建立并投入试运行,1999年4月通过评审并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我国核工业系统和电力系统第一家通过ISO14001认证的企业。

科学的环境管理体系和良好有效的环保措施使大亚湾核电基地获得了多项环保荣誉:1997年荣获“全国环境保护先进企业”称号、“全国环境监测网络先进监测站”称号;1998年被命名为“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1999年被命名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2000年至2007年连续八年被评为“广东省环保宣传活动先进单位”;2007年获得“绿色企业管理奖”;2008年获得“环保公益宣传奖”。

2010年8月24日至27日,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兴原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专家组对公司环境管理体系的复评审核,获得了再注册资格。本次证书的有效期从2010年11月2日至2013年11月1日。

2013116,大亚湾核电韵音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了兴原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组织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简称三合一管理体系)换证审核,获得了再注册资格。本次证书的有效期从2013102820161027


全国环境保护先进企业

绿色企业管理奖

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大亚湾核电基地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每年平均发电量超过450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燃煤机组相比,少消耗标煤约1361.7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CO2 3771万吨,相当于种植了10万公顷的森林。

据大亚湾核电基地半径10公里范围内10个环境监测站点长期跟踪监测的数据显示,大亚湾核电基地环境放射性水平与本底数据相比较,没有发生变化,区域内陆地、海洋生物种群数量没有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