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喜讯】公司运行三部四值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日前,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中青明电〔2018〕11号),对2018年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进行了部署,同时对2017年度创建成果进行了认定。公司运行三部四值被认定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评委会认为,运行三部四值以卓越核安全班组建设为目标,在集团“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一次把事情做好”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下,以“稳定机组运行,守护机组安全”为指引,强调“遵规、自省、忠诚、进取”,力争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运行团队。该团队共有26名成员,所有成员年龄均在35岁以下,是一支百分之百的青年员工队伍,该团队通过技能提升和人因管理两大法宝,提升这支“核安全青年近卫军”的实力。他们通过不断完善运行培训体系建设、创新师徒制度和定期考核竞赛机制,实现了团队青年员工的自我管理与提升,不断提高青年员工的知识技能水平和应对机组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通过建立多层级的纵深防御体系,通过建立人因档案,精确识别团队成员弱点,为每个团队成员量身打造防人因失误工具;建立核心操作分级分类管控体系,精确识别机组状态,结合人因档案,保证核心操作的安全与质量;建立标准化流程,将繁杂的管理规定转化为高质量的可执行性流程;建立直观的可视化数据展示平台,激发团队青年比安全、赛技能的热情。通过上述努力收效显著,自岭澳二期生产准备开始,四值从未发生过人因失误,实现无人因失误突破3200天,以硬实力打造着世界一流数字化运行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