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大亚湾公司与广利核开展DCS改造技术交流

8月23日,公司与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利核”)在上海产业中心召开大亚湾DCS改造技术交流会,并参观了上海产业中心和睦系统自主化应用平台、非能动压水堆仪控系统样机、海上小堆产品、核电DCS智能运维中心、核安保系统主控室、工控系统网络安全实验室、RAMS实验室及核电仪控工程一体化协同设计实验室。公司副总经理陈军琦、广利核公司总经理江国进、副总经理孙永滨等出席会议。

中长期改造项目部汇报了大亚湾DCS改造方案和进展情况,广利核专题汇报了大亚湾DCS改造以及DCS系统设备制造关注问题,双方就大亚湾核电站DCS(数字化)改造的技术路线、设备选型、质量控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陈军琦表示,广利核/上海科技公司在核电仪控国产化、自主化、核安保、工控安全等高可靠性领域积极部署、成效显著。广利核公司是一个勇于创新的企业,DNMC也有很多创新工作,双方应不惧创新、优势互补,力争“一次把事情做好”;同时,要通过有效手段保证创新决策的正确性,并保证充分的资源投入和风险预估进行产品全流程控制。实践证明国产化、自主化是摆脱制约的最佳途径,各方应齐心协力,通过该项目打造核电DCS改造的国际新标杆。

公司中长期改造项目部张士朋、运行一部江金华、运行二部俞海兵,中广核设计院黄伟军、广利核公司工程部、技术部、质保部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