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大亚湾核电基地2019年媒体通气会召开

1月17日上午,大亚湾核电基地2019年媒体通气会召开,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基地2018年运营情况。大亚湾核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常启能、日常生产管理项目经理刘爱东、生产管理项目经理黎燦坤、运行三部经理刘丹出席发布会,并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会上,常启能从安全生产、创新提升、环境保护、公众沟通四个方面通报了基地2018年运营业绩和大亚湾核电公司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地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岭澳1号机组连续运行天数保持世界纪录、EDF挑战赛以38项冠军领跑、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等业绩亮点;在防抗超强台风“山竹”、国内核电站首个4G项目建设、承办第五届国际运维大会、现场作业管理中心设立、科技创新及专利申报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以及在公众沟通和品牌推广方面与核安全局、央视合作等良好实践。他指出,2019年,大亚湾核电基地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深圳的重要指示,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答记者问和自由交流环节,记者们就关心的现场作业管理中心具体功能和运营情况、大亚湾核电公司对粤港澳大湾区公众沟通的创新举措、“山竹”对基地破坏及防抗风灾的措施、抵御灾难性海啸袭击相关部署等问题,与在座的新闻发言人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与会媒体还参观了岭澳一期观景平台、无人机指挥室、作业管理中心等地。

来自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卫视、深圳新闻网、香港文汇报、新浪网、今日头条、惠州日报等近3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