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李远青:诗与“远”方,逐梦“青”春

画画、小提琴、泰拳,歌还唱的不错……这些很难与“核电工科男”联系起来吧!今天,就给大家认识下大亚湾核电优秀共产党员、多才多艺的质保部小伙——李远青。

01 扎根本职,他是个奋斗者

别看年纪轻轻的李远青,年度考核可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还斩获了“2018年度公司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这一切都离不开日常的勤奋工作。

身处监督部门,他将自己定位为生产线部门的“战略合作伙伴”。在联合评估中,教练式地指导专业部门运用卓越绩效星级评价标准进行自我评估;在大修质量自主化管理工作中,与多个部门和合作伙伴一对一交流,帮助营造了“比学赶帮超”氛围,还形成许多良好实践;在现场大修中,提出相关关注问题,并与专业部门一起寻求解决方法,不仅帮助专业克服亟待解决的问题,还从优化流程的角度,排除不必要的繁琐工作步骤,提高了工作效率。

还有一个让同事佩服的地方,就是他似乎有着永不枯竭的“干劲”。刚来大亚湾时,他首次独立执行一个专项监督——“日常维修领域人员资质培训”,这个专项工作,不仅需要阅读大量的管理文件知识,挖掘实际待改进的关注点,更需要与多方沟通协调,解决各种不同的疑惑。

作为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李远青心里难免犯起了嘀咕,如何与电站各专业大佬沟通?自己提出的关注点,是否有理有据?怎样回答对方的质疑?会不会紧张说不出话?一连串的自我疑问,让他紧张得几宿没睡好,有时倒还羡慕起只跟设备打交道的小伙伴了。纠结过后,他静下心来,还是始终相信只要自己提出的关注点,对电厂业务管理提升有帮助,就是有价值的。

在说服自己后,便在未寻求同事帮助的情况下,凭借着细心和刚劲,不厌其烦地进行层层沟通。有时也遇到了大家的质疑,比如程序本身没硬性规定,为何要这样改?李远青则镇定自若,用卓越绩效的思路与他们一一解释了必要性,最终获得了项目经理等专业大咖的一致认可,并将改进项目落地实施,成功完成一件质量较高的评估工作。

02 百变活动,他是个弄潮儿

工作之余,作为质保部团支部书记的李远青,还在部门内牵头组织党工团多项活动。仅在2018年,就组织了思想动态座谈会、质保基层级技能比武大赛、舞台剧观赏、羽毛球比赛等20余项活动;他还积极投身“核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参与制作《每个人只错了一点点》微课、《黑白人》舞台剧等,并获得“央企联盟杯”等多个大奖,全力参与打造“质保出品,必属精品”的品牌形象。

03 热爱生活,他是个追梦人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李远青始终相信只有在工作上尽责尽力的基础上,在生活中,才能不断实践梦想,才算活的精彩。

也许是他出生在浙江安吉县的缘故,这里生态环境优美,绿水青山环绕,也是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地方,仿佛一切都与环保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喜欢走进山水间,喜欢邂逅各种动物,利用假期捕捉穿越在青藏线上的藏羚羊,畅游在圣劳伦斯海湾的座头鲸,奔驰在新西兰草原上的羊驼,还有飞行在外婆老家乡村田间的小豆娘……这一切所见所遇,他都如数家珍地好好收藏,也正是这份出于对自然环境的热爱,让他一毕业就投身“清洁能源”的大亚湾核电站。

近年来,为提升大亚湾核电公司安全生产业绩,各部门都在不断地转变工作思路,人员角色也都在转变,作为青年员工,更需要在这些创新转变中,迅速快速适应和成长,以实现更好的业绩,事实证明,他做到了。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奋斗者、弄潮儿、追梦人,李远青也正是大亚湾核电青年员工的一个缩影。诗和“远”方,逐梦“青”春,这便是他们的最好写照。